2017年5月31日 星期三

[使用分享]華為Huawei P10 Plus徠卡認證拍出你的徠味!!





徠味到底是什麼東西,就跟哈密瓜有一種哈味一樣,很難解釋






哈哈哈,到底什麼是徠味拉

華為Huawei P10 Plus並不是我第一支使用的華為手機,我之前使用同是同品牌的Mate9 Pro,用了Mate9 Pro之後我對華為有很大的改觀,在我使用華為這段時間,我覺得它是我用過最適合我的Android手機,拍照的使用體驗非常好,這是我之前所想像不到的,所以這篇文章有部分的照片是使用Mate9 Pro拍攝的,剛好可以讓大家比較一下兩款手機在徠味上的差異



華為Huawei P10 Plus外觀介紹




華為Huawei P10 Plus為5.5吋2K螢幕,但有做窄邊框的設計,即使為5.5吋手機單手操作使用也蠻順手的




手機背面是霧面的黑色,很平整且手感不錯,鏡頭部分則是徠卡認證最高等級的SUMMILUX鏡頭





還是要先說一下徠卡認證鏡頭=/=徠卡鏡頭,所以指望拍攝出來跟徠卡鏡頭一樣是不可能的
但P10 Plus是華為第三度與Leica深入合作調教相機的旗艦機種,也是目前與Leica合作最密切的手機廠商





SUMMILUX為Leica認證等級最高的鏡頭,這次P10 Plus配置f1.8的光圈,比Mate9系列f2.0要來的更大



按鍵集中在機身右側,比較特別的是電源開關除了顏色顯眼外,還有做粗糙表面設計,在視覺與使用效果上都很容易辨識





P10 Plus一樣是做雙卡設計,為複合式的卡槽設計!
可以裝兩張nano SIM卡或一張nano SIM卡一張Micro SD卡,雙卡支援4G+3G,不用擔心收不到2G訊號的問題




手機正面...拿錯隻了😆

這也是我覺得P10 Plus比較可惜的地方,因為實在跟iPhone太像了





單看這樣真的很相像





不過放在一起比較,就可以看到窄邊框的差異,同樣為5.5吋螢幕P10 Plus就是小了一點,期待iPhone的新機進步啊






採用Tape-C的介面,機身上方還是有保留紅外線遙控器的功能,很多廠商都不做這功能了,覺得很可惜....P10 Plus能保留這功能要給個讚,這真的很方便




你可以透過內建的資料庫去找到你要遙控的裝置





如果你在使用的裝置在清單上找不到,P10 Plus還有支援學習功能,你可以直接拿現有遙控器學習!!是不是很方便






主畫面按鈕也是這次P10 Plus改變較大的地方,P10 Plus這次的"導航鍵"整合了返回、主頁、多工的功能,使用方式如下

返回:輕觸一下導航鍵
主頁:用力按壓導航鍵
多工:在導航鍵左右滑動
這個功能很實用,使用一下馬上就能上手了,讓單手操作更便利,但如果不喜歡這樣的模式也可以進設定內改回虛擬按鍵的設計



習慣之後會覺得很便利呢!!像我現在拿iPhone都會有點搞亂😉




除此之外,使用手機最怕會Lag變慢,而P10 Plus在記憶的管理方面有它的一套自我管理模式





在設定中⇢記憶體和儲存空間⇢儲存空間清除程式裡可以看到目前手機的記憶體使用狀況,P10 Plus是6GB 的Ram,但手機使用越久所剩空間會越來越少,如果沒有清理的話手機就會產生Lag的狀況






P10 Plus除了有手動清除的功能之外,也可以設定自動清除,當今天手機螢幕關起來帶機的時候,就會在背景自動清理,讓手機可以維持在最佳的狀態


相機功能




P10 Plus在相機的介面上跟Mate9系列一樣,採用很方便的左右滑動選單






左邊是各種拍攝模式的選擇,可以依照場景去選擇風格,P10 Plus採用的雙鏡頭設計為黑白與彩色的徠卡鏡頭,因此拍攝單色照片的時候能捕捉更多細節



右邊選單則是調整解析度、相機格線等相關設定,如果開啟自動新增浮水印開關,透過P10 Plus拍攝的照片會自動打上徠卡的標示哦





P10 Plus比Mate9多出的功能即是這個人像模式,人像模式內包含美顏與藝術效果



 透過藝術效果在使用前相機時也可以簡單地拍攝出淺景深的效果哦







實拍分享




透過夜景模式拍攝


 透過光影模式拍攝












HDR效果













同場加印Mate9 pro拍攝影像














使用心得

使用Huawei手機一段時間,第一眼就被它拍攝出來的"徠味"吸引,拍攝介面簡單實用,照出來的成像讓我很滿意,特別是多種的拍攝模式讓我覺得它真的可以取代隨身的相機;當初僅是想試用看看,可以這麼順手的使用是我沒想到的;扣除品牌的情節如果我要挑Android手機,Huawei會是我的選擇之一,建議有機會的話可以去玩玩看實展機體驗看看"徠卡"的魔力哦!


                                                                本文由超級連連合作撰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