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5日 星期日

[使用分享] 不容小看的全視野手機LG G6





最近這兩個月,各家手機廠牌都推出了高階旗艦機,三星的S8、華為的P10 plus、hTC的U11等等。LG也在這個時候推出了最新的旗艦機G6。但傳聞中由於三星的關係,所以G6的處理器並不是最新的Snapdragon 835 處理器,而是搭載了Snapdragon 821 處理器及4GB RAM / 64GB ROM,在效能上略輸了其它廠牌。但是除了效能之外,G6還有哪些過人之處,就讓我為大家介紹一下吧。



外觀


首先,這次的外型設計主打全金屬機身加上玻璃背板,可以看到正面幾乎都是螢幕,螢幕佔比高達80.7%,正面沒有實體按鍵。





背後是整片的玻璃背板,指紋解鎖+電源鍵則放置在相機鏡頭下方。





這次G6也是LG 首款加入IP68防水防塵功能的旗艦手機,將手機放入深1.5公尺的水中最多達30分鐘。一般還是不建議
將手機放在水裡使用。





指紋解鎖+電源鍵的位置有些人可能會覺得不太好用,用久了會發現還滿順手的,握著手機很自然的就能解鎖。





底部是Type-C傳輸埠,支援QC3.0,左邊是麥克風收音孔,右邊為喇叭孔






G6也保留了耳機孔,位於手機頂部





螢幕


這次G6和以往的手機不太一樣,18:9全視野大螢幕,解析度達2880 x 1440。雖然是5.7吋,但是機身相當的窄,比起一樣5.7吋的hTC Ultra寬度為79.79mm,而5.5吋的iphone7 plus為77.9mm,G6僅71.9mm,單手使用起來更好握。





跟iphone7 plus 5.5吋相比,螢幕更大的G6反而更加纖細。





好處是在瀏覽網頁時可以一次看到更多的文字。





玩遊戲的時候也能有更大的視野



G6支援Dolby Vision、HDR10 ,在播放以Dolby Vision™或HDR10製作的影片的時候能提供更好的對比與色彩。下圖可以很明顯的看出G6的螢幕呈現出的顏色更加鮮艷生動,最亮和最暗畫面的對比度更加分明。








雙卡4G+3G


G6是三選二卡槽,SIM卡二與microSD卡共用




支援4G+3G雙卡雙待





自訂虛擬按鍵


G6採用虛擬按鍵,可以自訂位置或是新增按鈕,只要將圖示從按鍵列拖拉進去就可以,還能左右交換按鍵位置。





Alaways display on


也有Always display on,這功能很不錯。對於常用手機看時間的人,相當方便,不需要一直開關螢幕。




遊戲省電模式


內建遊戲節能模式可依照個人需求來調整解析度、架構和電池,玩遊戲的時候可以更省電。





音效


G6也搭載了Hi-Fi Quad DAC,只要連接上耳機即可開啟,實際測試的感覺的確比其他手機的音質來的更清晰細膩,如果搭配高階的耳機會有更明顯的差異。




Hi-Fi 錄製


LG G6具有2組高AOP麥克風和Hi-Fi錄製功能, 還可以根據環境選擇適合的模式




垂直拿著手機的時候,錄音的位置在手機頂部,若是水平拿著手機的時候,錄製出來的聲音會是左右雙聲道的效果。




在Custom自訂模式下可以調整一些錄音時的參數。下圖有三個可以調整的地方。分別是

LMT是限制器,防止錄音時瞬間音量過大。
LCF可以消除低頻噪音,例如風切聲。
GAIN則是麥克風的靈敏度。





相機

G6的主相機是1300萬像素的雙鏡頭相機,由一個71度標準鏡頭與125度的廣角鏡頭組成。





下圖是廣角和標準鏡頭拍出來的差異,廣角相當適合用來拍攝風景照。





前鏡頭只有500萬畫素,比其它旗艦機來的低了點,不過前鏡頭一樣能在標準跟廣角切換,可以看到標準角度時只能拍到中間兩位,切換成100度廣角時,全部的人都可以輕鬆拍進畫面。







四種的方形相機模式,可以拍出不同效果的照片。




以下就是用方形相機模式拍的照片。





LG G6實拍分享











心得

總結一下使用G6的優缺點

優點
1、出遊時雙鏡頭也非常實用,廣角用來拍風景,標準鏡拍人,隨時可切換,可以輕鬆拍不出同風格的照片,前鏡頭也有廣角,相當適合多人自拍。

2、5.7吋的大螢幕,解析度高達2880 x 1440,極窄邊框加上18:9螢幕比單手使用相當便利。

3、IP68防水防塵功能即使在下雨天也不用擔心雨淋到手機。

缺點
1、前置鏡頭僅500萬素。

2、CPU還是用去年的Snapdragon 821 ,日常生活使用上絕對足以應付。但以旗艦等級來說,還是有些不足



如果你是喜歡拍出廣闊的風景照,而且注重手機音質的人,G6在這方面的確是相當不錯。由於18:9全視野螢幕,手機正面幾乎被螢幕佔滿的視覺效果,外型增加了不少未來感。除了效能略輸其它旗艦外,其它方面沒有什麼太大的缺點。是款值得入手的手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