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5日 星期四

[使用分享] HTC U11 水漾般的逆襲




其實剛拿到HTC U11時

,說實在我是真的興趣缺缺的,因為距離上一隻手機 U Ultra 上市也不過5個月不到,我真的對於HTC的機海戰術有點感到了無新意.....。不過在看到電視上的一個新聞,拿到國外DxOMark 評分90 HTC U11 相機成為DxOMark 史上獲得最高分的智慧型手機相機!這點溝起了我一點點的興趣,其實小弟人生的第一台手機也是HTC,那時後說真的身為一個台灣人愛用國貨也是正常的,那時HTC可是唯一能跟蘋果抗衡的安卓手機,家裡也陸續買入M7、M8等等手機,目前老爸也是還在拿M8,但隨著各大品牌的掘起,也許在特色跟價錢、穩定度的影響,HTC似乎不再佔有優勢,漸漸的在手機排行榜掉出前幾名甚至感覺公司要倒掉,好吧...廢話不多說,我先來從外觀介紹起這台手機....。
外觀

簡潔的白色包裝外觀,盒子呈現圓弧的設計,頗跟手機的設計有共通點。打開裡面說真的該有的都有了還附了一個透明的硬殼,連擦拭布都有夠貼心的!








裡面有保護殼、擦拭布、U Sonic 耳機、傳輸線、QC3.0 快速充電變壓器、3.5mm 轉 TYPE-C 接頭、替換用耳機、說明書、保證書與退匣針想的到的基本都有了..






外觀

這手機一看到背面頗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官方稱這個三軸對稱的叫3D水漾玻璃,隨著光線角度不同會有不同的顏色,目前我們看到的這顏色是銀藍色,U11是5.5吋手機的握感上不錯,但手小的女生可能還是無法一手掌控操做。亮面的東西總是有一個小小缺點,那就是很容易有指紋,建議還是裝個殼或透明套之類的。













我用了U Ultra 跟U11來做個簡單大小比較,Ultra是5.7吋加一個2.05吋小螢幕,而U11是5.5吋,個人是覺的U11比較容易攜帶,多的小螢幕跟0.2吋覺的觀看上並沒太大差別!









相機


HTC U11 後面主鏡頭用的是 F/1.7 大光圈 1200萬畫素 第三代 HTC UltraPixel 3 高感光相機,每個感光元件尺寸高達 1.4 um ,並支援 UltraSpeed AF 高速對焦、HDR Boost與 OIS 光學防手震功能。重點來了!這個相機可是 DxOMark 所評定得到 90 分最高評價的智慧型手機,接下來是讓我驚豔的旅程開始......






實拍


室內物品拍攝





白天戶外






室內








戶外行進中









人像






                                                                                             感謝友人的可愛小孩!

食物






從這些照片看起來大光圈加上UltraSpeed 高速對焦,不管在室內低光源、拍攝物品的散焦效果、騎機車移動中快速拍攝,都比我拿過所有的HTC手機進步超多,不管拍攝活潑的移動小孩或靜態的食物,都讓我頗為驚豔,顏色上我個人認為頗為自然,照片放大後的細膩度也有高水準旗艦的表現!

音效表現



HTC 附的這個主動降噪耳機是Type C的接頭,我有試過插在別的手機上,基本上是不能使用的,像iPhone一樣在U11也取消了傳統的耳機孔,但是在盒子裡是有貼心的附上轉接頭的,第一次使用時,會有一個簡單的設定,原本昂貴的手機都需要經過儀器對每個人耳道特殊,設計耳機,現在 HTC Usonic會發出聲波,對耳道的構造深淺進行耳機結構掃描,接下來就是只能說...我的老天鵝阿!這差異也太明顯了吧!音場、高音、低音都大大的明顯提升,而且長時間的配帶我覺的也不會耳朵不舒服,比起以前送的beats耳機真的天差之別,設定完後功能的開關就能很明顯感受到差異!










新體驗握感 Edge Sense

接下來要來說說HTC U11新的功能Edge Sense,這個功能也算是目前創新的設計,簡單來說手機在待機或鎖定螢幕的狀態下,經由握壓手機的側邊可以達到開啟相機拍照,或啟動Google的語音助理,在小編測試下....在單手又不能滑手機狀態下的確發揮了很大的效用,還有現在的手機都有基本的防水功能,但是有水的狀態下手機的螢幕是不能使用的,如果在水中或不能滑螢幕的情況,又想要拍攝照片,這時後Edge sense就發揮了很大的功用!






3D錄音

這次在錄影錄音方面,也有一個3D Audio 新功能手機在上下前後共有4顆位置絕佳指向性麥克風,搭配最新的聽覺焦點技術,HTC 將給您最優異的 3D Audio 錄製音質。HTC U11 的麥克風可組合運作,錄製來自各個方向的聲音,另外聽覺焦點則可以放大影片對準主體,強化主體發出的聲音,實測真的很有感,如果在演唱會上我們主要是收舞台上的音時,就可以針對舞台的收音,減少其它的背景雜訊聲音。




我的結尾心得



這次的使用心得我用了Samsung S8跟華為 MATE9跟U11去做比較,在拍照部份,全程使用自動模式,我簡單的做了我個人的心目中排名(純屬個人的意見) 。

夜拍部份 1.S8 2.U11 3.mate9

動態拍照 1.S8 2.U11 3.mate9

靜態拍照 1.mate9 2.U11 3.S8

拍攝食物 1.S8 2.mate9 3.U11

手機續行力 1.mate9 2.S8 3.U11(可能跟處理器有關,U11使用了高通835目前效能最好的)

手機握感 1.S8 2.U11 3.mate9

手機CP值 1.U11 2.mate9 3.S8 (U11 4g ram 64G $19900 6g ram 128G $21900)價錢規格真的很殺,市場上真的沒有對手。

其實這隻手機真的進步很大,有機會可以去門市體驗看看,手機現在把一些原本HTC的sense改掉了,雖然這樣做替手機節省了很多空間,但相對的我覺的少了很多個人的特色,我覺的很可惜,如果拿掉品牌那很難辨別是google原生機或是什麼牌子,如果你剛好換手機或者是愛國人士,真的可以把U11列入考慮喔!(附上原廠規格表)





本文由愛吃的Water合作撰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