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3日 星期五

[使用分享] OPPO A77 開箱體驗

外觀介紹





OPPO A77的螢幕大小是5.5吋,螢幕正下方搭載了固態輕觸式指紋辨識,即使是在待機狀態,只要輕觸Home鍵,手機會立刻亮起螢幕並且解鎖,非常方便!

還有不得不說,OPPO指紋解鎖真的很快速,是我使用過的手機裡面,算是數一數二的快喔 !





從側面可以看出機身蠻薄的,只有7.3mm,手機左側邊是音量鍵




而右側邊是電源鍵和Sim卡的卡槽




這次A77是三卡獨立式卡槽,為兩張Nano Sim + 一張micro SD的配置,這樣就不會因為放了雙卡而犧牲掉記憶卡囉 !
當然,A77的雙卡有支援4G+3G,不用擔心收不到2G訊號的問題





這次的充電孔仍是採用micro USB的規格,這點和之前的OPPO手機都是相同,所以充電線都能通用喔!




同場加映: OPPO A77iPhone 6s Plus比起來,一樣都是5.5吋螢幕,A77的機身有略小一點


相機功能




OPPO A77主鏡頭是1300萬畫素,並且搭載了閃光燈,這樣晚上拍照就不用怕光線不足囉!




看到這個相機的介面有沒有覺得很熟悉呢^^
沒錯,真的跟iPhone很相似。下面的模式除了可以用左右滑動做切換之外,也可以直接點選喔





上面的圓形圖案,可以設定拍照的方式,比如可以選擇使用『聲控』





當設定完成後,拍照時只要說出『Cheese』,手機就會自動拍攝照片了,這樣是不是很方便呢?





另外,點選右上角的正方型圖案後,會發現還有其他6種的拍照模式可以使用






在專業模式裡,也有許多可以自行調整的細項喔!







在自拍的部分,當然要來試試看美顏模式囉!
除了有7段的美肌程度可以調整之外,還能夠選擇自己的皮膚要比較白皙還是比較紅潤






右上角的水滴圖案,則是背景虛化的功能,也就是所謂的景深效果,可以突顯人物,讓背景模糊






這張是關閉背景虛化






這張是開啟背景虛化。
和上一張相比,是不是發現背景比較模糊了呢? 這樣自拍就能讓人物更加突出囉!






這是美肌1段





這是美肌7段


實際拍照分享





































保障隱私: 應用程式加密的功能





每個人多少都有一些隱私,而A77有內建應用程式上鎖的功能,這樣就不用再另外下載app了,這個功能在桌面上的『手機管家』裡可以找到喔






手機管家裡面有個『隱私權限』






在這裡可以看到『應用程式加密』的選項








可以自行選擇哪些應用程式有需要上鎖







設定上鎖之後,開啟該程式就需要輸入密碼,這樣就能達成保護個人隱私的效果囉!



特異功能: 『應用程式分身』





在設定裡面,這次A77多了一個『應用程式分身』的選項,我帶著既期待又害怕的心情點進去看了一下……



















恩...沒有大家最喜歡用的Line…也沒有Facebook…
看來目前只有支援WhatsApp
雖然有點失望,還是來試一下效果吧




在上面把開啟分身打開之後




桌面就會出現另外一個WhatsApp的程式,這樣就可以在一隻手機上同時使用兩個WhatsApp囉!  
這就是應用程式雙開的功能




心得總結


OPPO A77 是一支還不錯的手機,支援4G+3G還能再擴充記憶卡,不僅規格符合大多數人的需求,拍照更是這隻手機的強項,不用再另外下載美拍的軟體,相機本身就有內建美顏模式,真的是很方便 ! 另外,它的指紋解鎖真的蠻快,加上自家的ColorOS介面,手機整體的使用體驗是頗為流暢的喔 !




本文由Jack Lin合作撰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